最新动态
留学攻略:电脑坏了怎么办?泰国维修电脑教程,亲测有效!
发表时间:2023-05-11     阅读次数:     字体:【



在泰国留学长期生活,天天用电脑,电脑难免会出现问题,没有电脑让人没法学习。在泰国生活遇到问题就要大胆问身边人,我立马问泰国朋友该怎么修电脑,她们说电脑都在Seacon Bangkae商场里修的,于是我按照她们给的地址走了一趟。


在此,给大家分享下我找维修店铺修电脑的经验,如果你平时电子产品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去咨询。



Seacon Bangkae

地址:607 Petchkasem Rd, Bang Wa, Phasi Charoen, Bangkok 10160


谷歌地图搜索 Seacon Bangkae 可导航,距离班颂德昭帕亚皇家大学约10km,从学校打车过去要花120泰铢(约24元),如果熟路可以坐地铁 MRT Phasi Charoen 直达。



Seacon Bangkae是位于曼谷的大型商场,同时也是个数码城,卖很多电子产品、数码产品及配件等,可以说是相当的齐全,修理电脑的店铺在商场三楼,一整层都是电脑维修或者售卖零配件的,随便选一家就行。



泰语不好也不要紧,电脑维修的泰语本身就比较难,使用谷歌翻译即可,可以提前准备一些翻译好的话。维修店铺是开门营业的,店员听不懂客人在讲什么,他会去想办法翻译搞懂的,只要你大胆去问就行。


我一进店里,店员问我咨询什么问题。我把电脑往桌子上一放,然后打开谷歌翻译,告诉店员我想修理电脑,电脑出现了什么问题。



店员听完后就会检查电脑,检查完后他就说出电脑是什么问题、要换什么零件等。


接着我问店员维修要多少钱,店员报了个价钱,我点头同意后,他就开始修理。


修理的同时,店员问我要手机号,说要修一两个小时,让我去逛街,修好后会打电话通知来领取。我说不用,我可以在店里等。建议大家在店里等待,不要离开店铺,不盯紧点,万一他把电脑好的零件换走了,自己都不知道,要跟在国内修理电脑一样对待。如果不放心,可以盯着店员修,偶尔用手机拍一张照片发给朋友,也不用问他,直接拍照给他点压力。



大概要等一个多小时,电脑修完后自行检查电脑是否正常,然后向店员付款。整个过程很顺利,没有难度。



修完电脑后我才有心思逛街,这才明白为什么朋友要推荐来这里,因为这个商场很好逛,1楼常常有不同的主题活动以及小型夜市,有年轻的歌手组合来现场表演,也有泰北民俗风情展,我去的时候是宠物展,有各种各样的动物,我逗了下鹦鹉、喂了下兔子。



商场里有传统泰式餐厅、日本超市、意大利冰淇淋、网红蛋糕店等美食,修完电脑后可以顺便吃饭,跟朋友一起来这里逛街会很有意思。



本文作者:小金同学

班颂德昭帕亚皇家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报读班颂德昭帕亚皇家大学本科/硕士/博士

请认准官方渠道:

班颂德中国代表处(广西南宁)

代表处电话:0771-3103600

地址:南宁市西乡塘区北大北路26号北大珑廷C栋二单元2楼


 
上一篇:留学攻略:如何在泰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一楼打车
下一篇:留学攻略:曼谷一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