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留学攻略:曼谷一日游
发表时间:2023-05-24     阅读次数:     字体:【



时下最火爆的“特种兵式旅游”,挑战用最少的花费和最短的时间,游历最多的景点,行程安排精确到了小时,主打的就是一个时间紧任务重,极限挑战游玩一座城。



曼谷是泰国的首都,是东南亚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以其古老的寺庙、丰富的历史文化、可口的美食和现代化的购物场所,以及具有强大包容、极具多元文化的城市属性而闻名于世。想挑战“特种兵式旅游”的小伙伴,推荐这5个值得去的地点,一日内能逛完:



01

卧佛寺

门票:200泰铢,只接受现金,建议游览时间1-2小时。

开放时间:8:00-18:30


卧佛寺,位于泰国曼谷市帕那空区,是建于1793年大城王朝时代的寺庙,是曼谷最古老的寺庙之一,占地8万平方米,分为佛堂、僧舍和佛塔几部分,拥有曼谷最大的卧佛和最多的佛像佛塔,大小佛塔加起来近百之多,有“塔林”之称。


卧佛寺位于MRT Sanam Chai站,出站便能看到,如果是坐公共交通的话,可以先去卧佛寺游览,然后再去大皇宫。


地址:2 Sanamchai Road, Grand Palace Subdistrict, Pranakorn District, Bangkok 10200



02

大皇宫和玉佛寺

门票:500泰铢/人,这两个景点是在一起的,门票也是通票,可以刷卡,建议游览时间1小时。

开放时间:8:30-15:30


大皇宫是曼谷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它是泰国国王居住的地方,也是皇室举行仪式和官方活动的场所,是泰国历代皇宫保存最好、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皇宫。大皇宫汇聚了泰国的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游客可以在这里领略泰国的文化和历史。


玉佛寺建于1782年,是泰国最著名的寺庙之一,也是大皇宫的一部分,面积约占大皇宫的1/4。其供奉着一尊由翡翠雕刻而成的佛像,是皇室的宗教圣地,也是泰国最重要的宗教象征之一。游客可以在这里领略泰国佛教文化的精髓,并欣赏到华丽的建筑和细致的装饰,每个细节都堪称一绝,美不胜收,令人眼花缭乱。



穿衣指南:

卧佛寺和大皇宫对服装有严格要求,上衣要有袖子,不能露肩膀,下半身要超过膝盖才行。女性穿着不能露肩露背,男性不能穿短裤,另外进寺庙参拜要脱鞋。如果穿着随意,可在大皇宫入口处的更衣室,租赁服装和鞋子,穿戴整齐后再进去。


从卧佛寺走路到大皇宫大概10分钟左右,不想走路的话可以坐tuktuk(突突车),但是司机要价很贵,一定要讲价。


地址: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10200



03

打卡完以上两个景点可以先去用午餐,推荐去AMA art&eatery,菜品比较适合大众口味,他家的pad thai很好吃。打开谷歌地图,从大皇宫出来搜店名跟着导航走过去,大概要走10分钟,附近也有很多餐厅可以选择。


乘船码头:

吃完午餐就可以到码头坐船去郑王庙,码头名字Tah Tian,就在午餐餐厅的附近,船费是5泰铢/人。每15分钟一班船,5分钟到对岸。



郑王庙/黎明寺

门票:100泰铢/人(送一小瓶矿泉水),有学生证免门票,建议游览时间1-2小时,午后的曼谷非常炎热,比较考验人。

开放时间:8:00-18:00


郑王庙又称黎明寺,为吞武里王朝国王郑昭所建,整座寺庙以白色为基调,同时镶嵌有各种贝壳、陶瓷片和玻璃,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特别耀眼,是个打卡拍照的好地方,因此有很多女生选择在郑王庙拍泰服写真。



轮渡一出来就是景点的入口,如果想租泰服,下船后直走然后左拐,就会看到很多租泰服的店,租泰服大概200-300泰铢,租借时长2小时,有个网红老奶奶店,租泰服仅需100泰铢,但生意十分火爆,去晚了的话要排队等很久。找摄影师拍照收费挺贵的,1500-3000泰铢/小时,建议跟会拍照的朋友一起出行。郑王庙里面比较小,建筑四面都一样,将几个角度拍完,花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另外,一定要穿舒适好走的鞋,郑王庙的楼梯非常陡,穿高跟鞋没法走上去。


地址:158 Thanon Wang Doem, Khwaeng Wat Arun, Khet Bangkok Yai,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600



04

水门寺大佛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8:00-18:00


于2021年修建完成的水门寺大佛,成为了曼谷新地标,佛身69米,是泰国最大的佛像,在远处便可看得到,不管是从什么角度拍都十分壮观。


郑王庙出口处可以用Grab打车,直接打车到水门寺,大概要25-30元。寺庙里除了大佛,还有一座白色佛塔,共有5层,每层都有各具特色的佛教物品,以及各种各样的佛像,五楼是绿色琉璃塔,晶莹剔透非常漂亮,值得一看。


地址:300 Ratchamongkhon Prasat Alley, Pak Khlong Phasi Charoen, Phasi Charoen, Bangkok 10160



如果只是想拍照打卡佛像,可以选择不进庙里,直接从郑王庙打车到796 Soi Thoet Thai 26这个位置,就在大佛的河对岸,然后跟着导航进入巷子一直走到河边,巷子里有中文指示,在这里距离佛像有一些距离,能更好看到大佛全貌。


不建议在这条小河上坐船游览,一是价格较贵,二是河水不太干净,三是船小有些不安全。



下午茶:

打卡完水门寺后,由于曼谷下午2点后十分炎热,建议找咖啡厅休息,推荐At Talat Phlu咖啡馆,距离水门寺大约需要步行15分钟,二楼和三楼都有露台,三楼露台可以看到大佛的侧面,在这里等到黄昏时分,可以与落日、大佛一起合影。不过进去拍照需要点单消费才可以,菜单价格120泰铢左右。


如果不想休息,可以直接打车到ICONSIAM商场吹空调,不建议下午在室外待太久,容易中暑。



05

ICONSIAM(暹罗天地)

开放时间:8:00-24:00


它是曼谷最大的商场,集现代时尚与繁华热闹一体的购物中心,G层有巨大的水上市场,景点逛累了可以在这里坐下来吃点小零食、甜品歇歇脚。这个商场非常大,店铺林立,美观整洁,从顶奢品牌到时尚快消再到曼谷本土各种小品牌,应有尽有,认真逛下来至少要3-4小时。运气好的话,可以碰到泰国明星在这里商演。正餐建议到6楼的餐厅,找能看风景的室外座位,一边吃晚餐一边欣赏曼谷夜景。



吃完饭后,如果时间充足,iconsiam旁的码头有渡轮,可以坐船游湄南河吹风,夜晚的风少了白天的炙热,给人凉爽的感觉;如果想返回住宿地方,有BTS,也可以用Grab打车,交通十分便利。


地址:299 Charoen Nakhon 5 Alley, Khlong Ton Sai, Khlong San, Bangkok 10600



本文作者:小金同学

班颂德昭帕亚皇家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报读班颂德昭帕亚皇家大学本科/硕士/博士

请认准官方渠道:

班颂德中国代表处(广西南宁)

代表处电话:0771-3103600

地址:南宁市西乡塘区北大北路26号北大珑廷C栋二单元2楼


 
上一篇:留学攻略:电脑坏了怎么办?泰国维修电脑教程,亲测有效!
下一篇:泰国班颂德昭帕亚皇家大学代表团到广西民族大学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