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留学攻略:如何在泰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一楼打车
发表时间:2023-04-25     阅读次数:     字体:【



同学们第一次来泰国会紧张和兴奋,以及不知所措,在机场不知道如何打车,今天来教大家如何从机场打车(Taxi)抵达学校或者酒店。



以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为例,当飞机落地后,我们过了海关,然后在行李转盘拿全部行李后,就可以直接在出口B出口C等出口离开机场。



一般我们拿完行李是在机场的二楼,然后我们可以坐扶梯或者升降电梯来到一楼Taxi站



根据路标牌箭头选择机场出口到Taxi站,比如七号出口



出了机场出口就会看到很多的士在等客人,但是不能直接上去就和司机说我们去哪里,我们在出口的左边或者右边会看到有三个告示牌是用中英泰三语标明出租车的种类,分别为大型出租车(LARGE TAXI)、一般出租车(REGULAR TAXI,醒目的黄色标识牌)、短程出租车(SHORT DISTANCE)。


可以选择一般出租车,如果同行的人数或者行李过多可以选择大型出租车,价格方面的话大型出租车会比一般出租车贵5泰铢的起步价。



接着来到出票机器前(下图),我们只需要按中文的【取票】就可以了,下方会出一张票。



拿到的士票后,可以看到车站号码,比如上方右图中的32号,以及出租车资料和司机信息等。


然后按照这个号码去寻找对应的出租车(如下图),找到对应号码(比如下图中的第6道)的出租车,把的士票给司机,并说出我们要去的地点,或者把地址拿给司机看。


比如:去班颂德昭帕亚皇家大学

学校地址:1061 Soi Itsaraphap 15, Hiranruchi, Thon Buri, Bangkok 10600



注:在机场打车会有行李费(如下图),以及大多数司机会走高速,高速路口会有两个收费,分别是25泰铢和50泰铢,共75泰铢。



如果你对曼谷比较熟悉,可以取完行李后直接上4楼出发大厅,出来往外走,找在门口排队的Taxi,给司机看地址,说by meter(打表),就可以直接上车走人,不用排队等待,也没有服务费。坐出租车一定要让司机打表,不打表的司机往往会宰客,如果语言不好,遇到纠纷情况无法跟司机沟通,容易被坑影响心情。



报读班颂德昭帕亚皇家大学本科/硕士/博士

请认准官方渠道:

班颂德中国代表处(广西南宁)

代表处电话:0771-3103600

地址:南宁市西乡塘区北大北路26号北大珑廷C栋二单元2楼


 
上一篇:留学攻略:在泰留学生活常用APP
下一篇:留学攻略:电脑坏了怎么办?泰国维修电脑教程,亲测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