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留学攻略:在泰留学生活常用APP
发表时间:2023-04-20     阅读次数:     字体:【



在泰国留学生活,常常会遇到语言障碍、交通难题、查找美食信息等问题,然而大部分问题,都可交给功能强大的手机软件处理。下面这10个应用程序都是值得到泰国后下载的,让你在泰国的生活更舒适便捷。


PART 01
交通


01

Grab


Grab相当于Uber,类似于国内的滴滴打车,它深受当地人和外国人的喜爱,可以从各种车辆价格中进行选择,包括标准城市车、高档车或SUV。也可以预订摩托车,不过摩的速度非常快,有些危险。Grab能够计算距离、预计到达时间和预计服务费,价格透明,可以使用现金或信用卡支付,避免了出租车计程表有故障或司机忘记打表而引起的纠纷。Grab不仅适用于乘车,还适用于食品和杂货配送,满足你的多种需求。



PART 02
外卖


02

悟空外卖


悟空外卖是华人外卖软件,全中文界面,中文派送员配送。在泰国就算英文泰文不好也不耽误下单,支持微信支付,方便快捷。不过中餐外卖是比泰餐外卖要贵的,而且它经常不会配餐具,要自己备餐具才行。APP里还有生鲜、到家、到店、签证、物流、房产、医疗、旅游等生活服务板块。



03

Food Panda


Food Panda是英语菜单,有大量餐厅可供选择,比悟空外卖要多,不过配送费比较贵,外国人比较喜欢用。除了曼谷,在清迈、芭提雅、普吉岛、华欣等热门旅游地都能使用。可选择的美食餐厅及食品类型也非常多,中餐、西餐、泰餐、日料、印度菜都有。它还推出了“预定餐点”的功能,包括许多在40分钟或更短的时间内提供送货服务的餐厅,以及分步跟踪订单。



04

7-Eleven TH


7-Eleven也有提供外卖服务,曼谷到处都有711便利店,零食种类丰富,官方价格会比较低、品质比较有保障,点外卖很方便,系统会自动选择一家最近的711进行配送,需要现金支付。



PART 03
网购


05

Shopee


Shopee是采用自营+网店模式,类似于中国的淘宝。有很多中国商家入驻该APP,想购买的东西几乎都可以在上面买到,比如可以买到螺蛳粉、宽粉、热干面等。支持多种付款方式,可以通过Promptpay/Shopeepay或其他渠道支付。如果你担心使用国际信用卡有风险,货到付款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你必须亲自接收包裹和付款。


PART 04
通讯


06

LINE


在泰剧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年轻人在聊天的时候会使用Line,在泰国现实生活中大家都习惯用Line来聊天、互加联系方式,相当于中国的微信。Line除了聊天、朋友动态功能,还可以用它乘坐BTS、购买电影票、领取优惠券。


PART 05
翻译


07

谷歌翻译


大排档或街头小吃摊通常没有英文菜单,建议手机下载一个谷歌翻译,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可以充分使用翻译软件。即时相机翻译也非常方便,可使用相机将拍摄的文字即时翻译成语言,尤其是在你想尝试新事物时。但是,翻译程序也有局限性,不能什么事情都依赖它。



PART 06
地图


08

谷歌地图


在泰国出行,地图相当重要,因为泰国的路实在是太绕了。谷歌地图能直接查看路线、周边的景点以及餐厅等,但跟谷歌翻译一样存在局限性,比如公交车到站时间千万别信,不然可能会等好几个小时。游玩泰国的时候,建议地图导航+主动向路人、商家问路。



PART 07
订酒店


09

Agoda


Agoda房源比较多,订酒店很好用,可以货比三家,价格实惠。一般APP上的价格都比网页上的更优惠,付款方式可以预付或到店付,还能使用支付宝付款。



10

爱彼迎


爱彼迎上面的民宿比较多,和酒店有些不一样,适合以家庭为单位居住或者与朋友合租,短租长租在上面都可以找到,泰国有超多优质民宿。



PS.部分APP需要海外账号才能下载。


报读班颂德昭帕亚皇家大学本科/硕士/博士

请认准官方渠道:

班颂德中国代表处(广西南宁)

代表处电话:0771-3103600

地址:南宁市西乡塘区北大北路26号北大珑廷C栋二单元2楼


 
上一篇:留学攻略:2023年泰国法定节假日一览
下一篇:留学攻略:如何在泰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一楼打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