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专业 硕士
发表时间:2023-03-06     阅读次数:     字体:【

艺术教育硕士(M.Ed.)


入学方式:申请考核制

入学时间:每年1月、8月入学,全年可申请

申请条件:本科相关专业毕业,获得学士学位;英语雅思4.5或通过校内英语考试

语言要求:入学语言要求低,学制内全程英语泰语强化练习,毕业前通过语言测试

双语授课:泰国师资来自班颂德本校及其他泰国著名大学,国际师资来自中国和其他国家大学或研究院。


专业介绍


艺术教育专业化涉及对艺术参与,学习,教育学和实践的批判性探究。通过关注当代问题和艺术及艺术教育的发展,在艺术教育中实现先进的学术和专业发展。


培养目标


培养系统掌握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并能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分析、解决艺术教育实际问题的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教育行业从事艺术类相关工作,亦可在艺术研究单位从事研究工作,或在各级文化单位和业余艺术学校从事艺术训练工作。


艺术教育硕士课程结构及教学安排


课程类型

课程结构

1)必修课

18 学分

2)选修课

6 学分

学位论文

12 学分

基础补充课(不记学分)

学分总计

36 学分


课程名称

第一学年/第1学期:

Aesthetics and Art criticism in Visual Arts Practicum

视觉艺术实践美学与艺术批评

Psychological Artistic Development

艺术心理学发展

Art Education Methodology

艺术教育方法论

第一学年/第2学期:

Measurement and Evaluation in Art Education

艺术教育的测量与评价

Research Methodology in Art Education

艺术教育研究方法论

选修1门课程:

Trend of Visual Arts and Art Education Development

视觉艺术与艺术教育发展趋势

Modern and Postmodern Visual Arts

现代与后现代视觉艺术

Art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艺术课外活动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in Art Teaching

艺术教学中的技术与创新

Artistic Perception and Imagination

艺术感知与想象

Local Arts and Culture Management

本地文化艺术管理

Art Education Management

艺术教育管理

第二学年/第1学期:

Seminar in Art Education

艺术教育研讨会

选修1门课程(课程同上)

第二学年/第2学期:

Thesis

论文

备注:如有变动,以学校实际安排为准


3.论文要求:


1.学生可以选择学位论文或专题论文 ,可与指导老师在线沟通、批改 。

2.学位论文或专题论文的答辩必须在泰国班颂德昭帕亚皇家大学进行。

3.选择写专题论文的学生,需至少发表一篇Proceeding 文章(导师指导发表会议论文)

4.选择写学位论文的学生,需发表硕士论文相关学术论文1篇(国际期刊或泰国国家核心TCI 2区或参加学校国际会议发表)


4.英语毕业要求:


如果学生在入学前有相当于学校 BSRU-TEP B2 的英语成绩,可以带到学校;如果没有,学生在毕业前需达到雅思4.5或通过学校BSRU-TEP测试B2级(申请毕业前需达到,学制内全程英语强化练习)。



班颂德昭帕亚皇家大学硕博研究生实行中泰双导师制,泰国师资来自班颂德昭帕亚皇家大学本校及其他泰国著名大学,国际师资来自中国和其他国家大学或研究院。

硕博项目有近40位优秀中国导师,他们主要来自中国著名大学或学术研究机构,中国导师中绝大部分拥有中国985、211层级院校博士学位及海外访学经历。


中泰双导师优势.jpg


①保证教学质量:根据实践,即使学生英语达到雅思7.0高级水平,在博士课程中仍有大量的专业词汇无法理解和沟通,中国导师的加入保证了沟通和教学质量。

②与国内研究生教育接轨:出国留学因教育体制和模式不同,毕业后往往无法融入国内学术的圈子,双导师模式,可同时学习泰国和中国的教育模式,做到学以致用,发展无忧。

③构建学术人脉圈:弥补出国留学后回国发展缺乏学术圈人脉的短板。

④降低毕业难度:消除文化差异,在学习和论文过程沟通无障碍。


教育背景.jpg211111.png教学安排-1.jpg

 
上一篇:国际英语教学专业 硕士
下一篇:咨询心理学专业 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