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与创新管理专业 硕士
发表时间:2023-03-06     阅读次数:     字体:【

技术与创新管理硕士


入学方式:申请考核制

入学时间:每年1月、8月,全年可申请

申请条件:本科相关专业毕业,获得学士学位;英语雅思4.5或通过校内英语考试。

语言要求:入学语言要求低,学制内全程英语泰语强化练习,毕业前通过语言测试。

双语授课:泰国师资来自班颂德本校及其他泰国著名大学,国际师资来自中国和其他国家大学或研究院。


专业介绍


通过学习掌握有效管理和创新的知识和技能,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的项目和研究学习中,掌握商业和管理的知识和技能,与科学、工程和技术知识形成互补,使各种资源的利用更加合理、企业整个系统运行更加和谐高效、生产能力得到更充分有效的发挥而进行的发展战略、管理体制、组织结构、运作方式以及具体的管理方法与技术以及文化氛围等方面的管理,并在未来的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中具备研究能力、创新意识和管理能力。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广泛的学习视角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适应社会发展对高层次管理人才的需求,培养掌握坚实理论知识和实际业务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涉及创新方法和创新思维应用的企业产品研发部门,技术部门,软件开发部门,新服务研发部门等任职,也可以在高等、本科院校从事教学工作,或者在高校从事辅导员等非教学工作岗位。


技术与创新管理专业课程结构及教学安排


课程类别
课程学分
必修课
18学分
选修课不少于12学分
论文
6学分
测试
考试
基础补充课程(不记学分)-
学分总计
36学分


1.主要课程


课程名称

第一学年/第1学期:

Principles of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Management

技术与创新管理原理

Research Methodology for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Management

技术与创新管理的研究方法

Knowledge Management and Development of Innovative Organization

管理知识与创新组织发展

第一学年/第2学期:

Seminar in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科技与创新管理研讨会

Leadership and Management for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Change

技术与创新变革的领导和管理

System Dynamics and Decision Making for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Management

技术与创新管理的系统动力学和决策

选修一门课程

新兴技术与创新分析

科技创新评估与预测

精准管理技术与创新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技术与创新

战略技术与创新管理

技术与质量管理创新

技术与创新管理专题研究课题

第二学年/第1学期:

Thematic Paper

专题论文

1门选修课

1门选修课

第二学年/第2学期:

Thematic Paper

专题论文

1门选修课

综合考试*

备注:如有变动,以学校实际安排为准(*课程不计入学分)


2.论文要求:


1.学生可以选择学位论文或专题论文 ,可与指导老师在线沟通、批改 。

2.学位论文或专题论文的答辩必须在泰国班颂德昭帕亚皇家大学进行。

3.选择写专题论文的学生,需至少发表一篇Proceeding 文章(导师指导发表会议论文)

4.选择写学位论文的学生,需发表硕士论文相关学术论文1篇(国际期刊或泰国国家核心TCI 2区或参加学校国际会议发表)


3.英语毕业要求:


如果学生在入学前有相当于学校 BSRU-TEP B2 的英语成绩,可以带到学校;如果没有,学生在申请毕业前需达到雅思4.5或通过学校BSRU-TEP测试B2级(学校有英语培训)。



班颂德昭帕亚皇家大学硕博研究生实行中泰双导师制,泰国师资来自班颂德昭帕亚皇家大学本校及其他泰国著名大学,国际师资来自中国和其他国家大学或研究院。

硕博项目有近40位优秀中国导师,他们主要来自中国著名大学或学术研究机构,中国导师中绝大部分拥有中国985、211层级院校博士学位及海外访学经历。


中泰双导师优势.jpg


①保证教学质量:根据实践,即使学生英语达到雅思7.0高级水平,在博士课程中仍有大量的专业词汇无法理解和沟通,中国导师的加入保证了沟通和教学质量。

②与国内研究生教育接轨:出国留学因教育体制和模式不同,毕业后往往无法融入国内学术的圈子,双导师模式,可同时学习泰国和中国的教育模式,做到学以致用,发展无忧。

③构建学术人脉圈:弥补出国留学后回国发展缺乏学术圈人脉的短板。

④降低毕业难度:消除文化差异,在学习和论文过程沟通无障碍。


教育背景.jpg211111.png教学安排-1.jpg

 
上一篇:课程与教学论 硕士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