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泰国留学:班颂德昭帕亚皇家大学附近街头小店,品尝最地道的泰味
发表时间:2023-03-17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天介绍在班颂德昭帕亚皇家大学附近的街头小店,个人认为这些店的美食比较符合中国人口味,有的店距离学校仅几步之遥,有的店在不远处的轻轨BTS站旁,许多路边摊小餐厅其实没有什么真正的店名,可能在路上一转弯就可以遇见,直接坐下点单即可,街头风味总能轻松俘获味蕾的青睐,让你切身体会泰国本地美食文化。


PART 01 白切鸡饭


价格:50泰铢

地址:在9号巷子进去20米左手边


对于当地人来说,一份泰式快餐就是一天的结束,很多餐厅和夜市上都有这类快餐,做的也都是家常口味,比如这份白切鸡饭,用肉质细嫩的土鸡肉与泰国香米组合,搭配泰式蘸料,吃起来鲜甜并带着淡淡的清香,适合口味清淡的小伙伴。老板从切鸡、装饭到端盘上菜一气呵成,特别快速,不用等待太久。



PART 02 云吞面


价格:40泰铢

地址:11号巷子口一个卖面条的棚子


该店是一对老爷爷老奶奶在经营,他俩会中文,可以用中文点餐。面条筋道Q弹,云吞大颗饱满,汤头鲜香爽口,叉烧红润发亮,口感一点都不柴,可以加其他配菜,口味有香港云吞面的感觉。



PART 03 泰式炒河粉


价格:60泰铢

地址:在11号巷子牌子往Big C 方向走10米


泰式炒河粉,配料很足,味道浓厚,搭配鸡蛋、虾仁、葱、豆芽、辣椒粉等,所有配菜和河粉融为一体,做得很好吃,吃的时候不知不觉就执行了光盘行动。



PART 04 泰式炒河粉


店名:Ampol Potchana

价格:60泰铢

地址:15号巷子的路口


这是另一家店的泰式炒河粉,它是一道随处可见的街头小吃,是泰国饮食文化中重要的一环。这家炒河粉带着新鲜的锅气上桌,入口是泰式特有的甜酸,即惹味又不会腻,是爱吃酸辣者的最佳选择,而且虾仁弹牙,蛋花可口。



PART 05 酸辣虾汤


价格:50泰铢

地址:628Prachathipok路,大圆盘路口出来往十字路口方向约140米处左手边


碗里荡漾着橙色波纹,凭香味就能让人猛咽口水。趁热喝下一口,能感受到层次鲜明的辛辣顺喉而下,酸辣中夹带着一丝清新回甘,浓稠中又有阵阵鲜味释出,充分体会香茅的清香和浓郁的海鲜风味,多重滋味引爆味蕾,让人直呼过瘾。



PART 06 鸡肉细粉丝


店名:Khlong Bang Luang Floating Market

价格:60-100区间

地址:99/5 Soi Petchkasem 20 Pak Khlong Phasi Charoen


不少人不爱油腻,吃米粉清汤就会很合适,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配料。端上来粉汤轻盈,毫不粘腻,看着清爽。一口肉一口粉,再喝上一口泰式奶茶,很是过瘾,店里还有多种菜品可供选择。店面环境很好,有绿植被、具有设计感的灯具和舒适的桌椅,每一处细节都是风景,河边风景更是不错,是拍照打卡的好去处。



PART 07 罗勒烤鸭炒饭


价格:70泰铢每份

地址:Big C 餐厅里面


罗勒在泰国是很常用的炒菜食材,通常可以跟各种肉炒在一起,味道很不错,突显香辣味,特别下饭,适合喜欢吃辣的小伙伴。Big C 还被学生称为“班颂德日常食堂”,去多几次跟餐厅阿姨混熟了,阿姨打饭菜会多给一些,加量不加价。



PART 08 鲜虾炒饭


价格:60泰铢

地址:Big C红绿灯口巷子进去50米左右


这是学校后门巷子里的小店,店里有各种各样的盖饭,墙上有中文菜单,据说是多年前的中文系学生帮做的,老板会一点中文。


鲜虾炒饭,个头饱满的虾仁,吃进嘴里满口鲜甜,煎蛋和米饭也没有出错,全部混合在一起再撒点鱼露调味就挺有风味的。


还推荐罗勒脆皮猪肉饭,价格也是60泰铢,腌制过的猪肉格外嫩滑爽口,在高温翻炒下渡上了一层镬气,罗勒叶赋予了它泰式本味,百吃不厌,煎烤得嫩香的猪肉在唇齿咬合间溢出丰盈的肉汁,惹人回味。



PART 09 鸡肉拼叉烧饭


地址:在Big C旁边的TTB银行门口

价格:40泰铢


这家店有很多泰餐,推荐鸡肉拼叉烧饭,叉烧入味不柴,鸡肉是红色的油鸡,即便是胸脯肉也吃不出明显的纤维感,搭配特制酱料,吃起来口感又香又嫩,淡淡的卤味稍带一点甜,再浇一勺香气四溢的浓郁卤汁,裹着卤汁的泰国香米入口有味,越嚼越香。



PART 10 泰式烤肉


店名:Tui Mu Kratha-Mu Chum

价格:小份300泰铢,大份500泰铢(图中为大份)

地址:Thonburi Bukkhalo Somdej Phra Chao Taksin路4号(在轻轨BTS站 Pho Nimit)


一口锅,两种吃法,可以烤在火炉上,还可以加上蔬菜和汤煮着吃,汤底不是冬阴功,而是以罗勒叶为主混合其它香料的的泰式风味,味道偏清淡甘甜,适合多数人口味。肉的品质很赞,烤肉滋啦滋啦的声响,伴随着香油扑鼻而来的香气,配上味道超棒的泰式酱汁,闻起来就让人垂涎三尺,吃起来更是一绝。


店铺生意非常火爆,尽量早点去,要是饭点的时候来晚一点,排队差不多30分钟。



PART 11 混合菜


店名:Jack Diamond Bar and Bistro

价格:人均700泰铢

地址:位于学校附近,在轻轨BTS的S8站wongwianyai下面


店门口有很多花花草草,给人小清新的感觉,该店是华人老板,有中文菜单,点菜沟通均无障碍。菜品分量足,肉特别多,肉食星人最爱,口味很适合中国人,图里所有菜上齐最后结账1400泰铢,部分肉菜350泰铢左右,性价比高。


△图片来源丨小红书@曼谷夜游崽


此外,在曼谷街头还可以吃到炸芭蕉、香蕉煎饼、泰式烤肉串、芒果糯米饭和冬阴功等等,不过篇幅有限,不能把所有的美食都一一列出,想要品尝美食的话,快把翻译软件用起来,大胆到餐厅点菜吧!


本文作者:高展鹏

班颂德昭帕亚皇家大学泰语专业


报读班颂德昭帕亚皇家大学本科/硕士/博士

请认准官方渠道:

班颂德中国代表处(广西南宁)

代表处电话:0771-3103600

地址:南宁市西乡塘区北大北路26号北大珑廷C栋二单元2楼


 
上一篇:校友服务指南:关于学生相关材料办理流程贴心攻略
下一篇:校友服务指南:学生常用功能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