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在泰国留学有哪些可以做的兼职工作,从哪些渠道找兼职?
发表时间:2020-03-16     阅读次数:     字体:【


在泰国留学有哪些可以做的兼职工作,从哪些渠道找兼职?

泰国大学的课程安排一般都比较自由,学生的课余时间比较充裕,不少同学会考虑做做兼职,挣挣零花钱,同时留学打工也可以借此尽快地融入当地社会,体验当地生活。那么,适合在泰留学生兼职的工作都有哪些呢?

1、中文家庭老师(适合语文比较好,有简单泰语沟通能力的同学)

全世界都在说中国话,泰国也流行“中文热”。在当地,很多泰国小学就开设了中文课,而且越来越多的泰国学生选择在大学学中文,有人在专业学,有人在空余时间学。

还有许多家境富裕的泰国家庭也为自己的孩子开始请私教来家中教中文,来泰国留学的同学们可以抓住这个好机会,利用课余时间去兼职,锻炼自己的同时也获得可观收入。

这种职位一般可以通过中介公司介绍,或者找你的导师介绍,也可以跟你的留学生朋友交流吧,看看是否有合适的。

2、中餐厅(合适能吃苦的同学)

中餐厅是中国留学生比较适合的一个兼职地方了,中餐馆基本遍布全泰国。刚来泰国,泰语还不怎么熟练的同学可以去这里来兼职,至少语言沟通上不会有什么问题,也比较容易迅速适应。

不过由于你泰语不好,开始只会让你在后厨这些不需要与客人沟通的地方工作,会比较累,而且工资比较少。等你语言熟练了,老板会让你到前面去做服务员,这时候你工资会提高,并且还会有顾客给的小费,你的收入就很是可观了。

中餐厅有一大优势,那就是提供熟悉的工作环境,基本上你的同事都是中国人,有什么不懂的或者要请假什么的都很方便,比较容易适应,还有美味的中餐可以吃。这行的优势不只是假期可以工作,而且平时周末也可以兼职。

3、大公司实习(合适有能力比较好的同学)

有些规模比较大的公司,会在假期的时候发出招聘学生实习工的消息。你觉得有兴趣自己也有能力的话,可以去投递简历。这种大公司的工作一般不会太累,工资也是比较高。暑假实习完3个月就已经足够你自己一年的生活花费了,而且这段实习经历以后还可以写入简历里,用来毕业后找工作。这类工作一定要提前做好简历,做足面试前准备,还是会有很多机会的。

4、教授助手(适合高年级同学)

一般教授在做项目时都需要一个助手为自己分担些事情,大多也是整理下档案文件,协助教授完成科研项目等。工作相对会比较轻松。不过这份兼职申请的人是非常多,对学生的成绩和语言有很高的要求。

总之,学习成绩比较好的可以去试试,万一申请成功了呢。

5、学校兼职:图书馆、食堂、健身房都可以。

学校内的兼职可以找师兄师姐介绍,因此入学后跟学长学姐维护好关系非常重要,他们其实可以说是你积累校外资源的第一步。如果方便,机会恰当,通过他们递简历,可谓是“近水楼台先得月”。

最重要的是,请学长学姐帮忙可比请教授推荐容易多啦,大部分是混熟了,关系比近就好。所以建议大家在大学期间,可以适当扩大留学生交友圈子,参加一些具有社交性质的团体。

6、导游

在有大学存在的城市里也许有机会做中国游客的导游,比如说在博物馆,画廊,全城游览等,而且在大学校园可以为来自中国游学的学生和他们的父母做导游。

但是最近泰国打击外籍导游比较厉害,如果还在从事无证上岗的“野导”的同学们要小心了!

7、当地中学监考员(比较考验耐心)

这种工作一般可以在同盟的就业网址找到,只要你被聘用,你就觉得这是非常简单的工作,只不过在学校考试厅看孩子写东西,但是,非常无聊。

8、翻译(对语言要求高)

这份兼职在留学生里是很受欢迎的,因为它不会有专业上的限制,而且工资相当的高。不过对于语言的要求还是很高,否则也无法完成工作。

要是想找这方面的兼职,可以在谷歌上的 “Chinese Translator”搜索你所在的城市就可以了。

9、客服人员(需要一定的沟通能力)

由于客服人员需要处理来自客户的各种投诉以及要求,所以客服人员往往需要一副好脾气和善于倾听、很好的沟通技巧。如果你成为了一名客服人员,那么你便是公司和客户之间的桥梁,这份工作固然有挑战性,但也很容易获得成就感。

10、代购(适合想创业的同学)

随着泰国商品在中国热销,泰货代购也成为大部分来泰留学生们选择的职业,泰国曼谷辉煌“代购一条街”也因此兴起。

这里有很多家商店的老板,都是来泰留学的中国留学生在大学时期进行自主创业,后来因为生意越做越红火就开了自己店。所以,来泰国留学的小伙伴们,你们如果也想以后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事业,从大学就开始努力吧!

在泰国留学能打工兼职吗?

按照移民局规定:如果是持非移民类留学签证去留学,那么兼职是违法的,持工作签证可以合法打工兼职。

做私人中文老师的是没问题的,还有一些是去泰国的小学初中当中文老师,有些人是去中国人开的公司上班,别人还省了给你办工作签的钱,更不会举报你持学习签上班。

如果你做的是那种不需要去办公场所上班,或没有固定工作场所的工作比如中文家教、咨询服务、商务翻译等。这些问题不大,这么做的同时,你要保持低调,到处炫耀自己在哪工作。但如果你在办公场所,每天去上班这种,建议三思。

最终,一份兼职工作能带给你什么呢?

答案是一个越来越满的小金库、锻炼英语和泰语口语的机会、处理多项事务的能力和满满的成就感!

勤工俭学一直是泰国留学生解决经济问题的常规途径,由于每个国家的打工政策有所不同,因此留学生打工一定要遵守相关政策,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有人说,没有经历过兼职工作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但是罗老师提醒大家:出去留学,最重要的是学习,希望大家控制好时间,不要因为沉浸于兼职而影响了学习,因小失大!

报读班颂德皇家师范大学本科/硕士/博士

请认准官方渠道:

班颂德中国代表处(广西南宁)

代表处电话:0771-3103600

地址:南宁市明秀西路100号 乐活中心B栋2楼


 
上一篇:泰国留学申请问题答疑:初次接触泰国留学的学生,最常问的20个问题
下一篇:家长最担心的问题:孩子比较小,去泰国留学如何保障安全?留学安全8个小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