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泰国留学攻略之选校:我想申请朱拉隆功大学,盲目崇信名牌大学真的适合你吗?
发表时间:2020-03-10     阅读次数:     字体:【


泰国留学攻略之选校:

我想申请朱拉隆功大学,盲目崇信名牌大学真的适合你吗?



在接触许多前来咨询的家长,发现很多家长都想让孩子去泰国的一流名牌大学,而没有考虑孩子自身的情况,这些往往都是一些名牌效应,这是常见的心理,也是常见的留学误区。







比如,孩子高考300多分,或者在国内就读成绩一般,英语基础一般,但家长想让孩子申请报读玛西隆、朱拉隆功。这例子就是家长不考虑孩子自身情况,300多分在国内上独立学院(三本)都难,选择申请泰国顶尖大学是很难成功的。




从申请条件上看:


顶尖名校一般要求有雅思6以上水平,平均绩点GPA3.0以上(85分以上要求)。


如朱拉隆功大学的申请条件:

1.本科:高中毕业(包括中专学生)或参加完高二会考;需雅思6.0分以上。

2.硕士:本科毕业;GPA3.0以上;需雅思6.0分以上。

就算勉强达到申请条件,就真的适合孩子吗?



从专业选择上看:


泰国大学很多专业不招中国留学生,还有很多专业是泰语授课的,需要有一定的泰语基础才能申请就读。

如果不会泰语的话,只能读国际课程,而国际课程可以选择的专业就非常少了。



从学费上看:


公立大学学费普遍低于私立大学,而一些顶尖公立名校,如朱拉隆功学费是出了名的很贵,比普通私立的大学贵。





对学校的选择,品牌固然重要,但还需要深入探讨,看看是否符合自己的真正需求。更实在的问题是,我们是否能承受名校的压力?


众所周知,去泰国留学有一个特点是“宽进严出”,而下半句很多人却忽略了,那就是——玩命学习


学习压力大也不仅仅是中国名校的专利,泰国名校压力大起来也吓人。




就读泰国顶尖名校大一学生点评:



学习太烧脑了,每节课都有很多任务要做,如果你不是拖延症患者,加加班还是能完成的。每天早上8点起床,晚上在图书馆呆到1点,周末也安排得满满的。


不是我不用功,而是功课实在太多,让你几乎完全没有任何喘息的时间。


就读泰国顶尖名校大四学生点评:



刚申请到泰国数一数二的名牌大学非常开心,没想到大学第一年2门挂科,通过两年的努力,终于不用为挂科担忧。但是,大部分专业课成绩却一直徘徊在75-85之间,离学校要求的绩点85分以上,只能说是勉强达标。


以前国内的同学都羡慕我能申请到名校学习,觉得我非常享受留学生活。


而我的内心:只有学霸才有资格谈享受生活,学渣只有焦虑。


每次考前同班的留学生聚餐,大家都是谈怎么拿全优,而我只想怎么能达标。


这种压力和自卑在大二达到顶峰,不过现在已经渐渐走出来。


因为我时常告诉自己:我可以接受绩点低,但是不要混日子,未来还是靠自己拼搏!





另外一些泰国名校开始驱逐成绩不好、表现不佳的中国留学生,设置的毕业要求难度非常高。


靠金钱、权势等手段通往名校,让人不耻于教育的庸俗化。


因此,各位学生在选择学校的同时,必须准确客观的评价自己,不顾自身条件而盲目地追求名牌大学是不可取的。




选择泰国学校要考虑4个方面:


01学术因素:




首先确定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了解哪些院校开设了你希望就读的专业,通过该专业的教学科研水平,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02非学术因素:




学校的地理位置、规模、学费、生活费、交通、娱乐等也是选择学校的参考因素。


一般来说泰国很多名校都是设立在首都曼谷,当然其他府也会有个别好的大学。


03结合自身情况:




有些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比较弱,那么在选择大学时尽量选择一些教学为主的大学,一般这样的大学与学生的沟通更多,管理更细致化。


研究性大学则更看重学生本身的能力,学习压力会更大一些。


04不能只看综合排名:




泰国大学综合排名,部分重要的因素是看学校综合研究能力,也就是说研究性的大学,它的名次往往会比教学性质的大学名次靠前。


泰国很多知名公立大学,各个大学的优势专业都不一样。


比如,虽然有些大学在综合排名上不够突出,排到了30名左右,但是这种大学同样可以在某项专业排名中排在了前10名。


所以在选择学校的过程中,一定先把专业放在首要的位置上。



公立大学优势专业推荐:




1.朱拉隆功大学(自治大学):

优势专业:人文社会科学类专业最强。


2.玛希隆大学(自治大学):

优势专业:以医学专业闻名。


3.国立发展管理学院(政府大学):

优势专业:管理学专业、财务管理、企业管理等;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在全球国际留学生专业排名第二,被誉为泰国公务员摇篮。


4.国立法政大学(自治大学):

优势专业:法律政治大佬,泰国政客的摇篮。


5.清迈大学(自治大学):

优势专业:以医科和工科出名。药理学、护理学、兽医学、农业学、工程学专业。


6.班颂德皇家师范大学(皇家大学):

王牌专业:教育类,教育学和教育管理。

优势专业:师范类泰语、英语;工商管理、旅游管理、餐饮管理。


7.宣素那他皇家大学(皇家大学):

优势专业:工商管理。


8.艺术大学:

优势专业:艺术类专业、酒店、旅游管理。


9.农业大学:
优势专业:农业是强项。


10.诗纳卡宁威洛大学:
优势专业:语言类专业。


11.东方大学:
优势专业:艺术学院







总之,申请泰国的学校要选和自己实际条件(语言基础、学习能力、经济条件)相匹配的学校,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是正确选择,切忌人云亦云。




报读班颂德皇家师范大学本科/硕士/博士

请认准官方渠道:

班颂德中国代表处(广西南宁)

代表处电话:0771-3103600

地址:南宁市明秀西路100号 乐活中心B栋2楼



 
上一篇:泰国旅游签证办理指南:支付宝如何办理旅游签证和电子落地签证?
下一篇:泰国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