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泰国留学攻略:《回国人员证明》有什么作用,申办条件有哪些?
发表时间:2020-02-21     阅读次数:     字体:【

泰国留学攻略:《回国人员证明》有什么作用,申办条件有哪些?


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是各类留学回国人员重要的身份和经历证明,去泰国留学,毕业后想回国发展,留学回国证明和学历学位认证一样都是非常重要的。

下面班颂德皇家师范大学中国代表处谢老师总结了办理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的详细流程,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在申请证明的过程中能够顺利办理成功。

一、什么是泰国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泰国《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又称为“三联单”,是由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的教育组开具的一式三联。

第一联:即留学生联,由留学人员妥善保存。

第二联:即海关申报联,可以带回国内向海关申报购买国产免税小汽车。(留学期限在一年以上)

第三联:即教育部存根联,由教育处(组)存档。

用于证明你曾在该国留学的官方凭据。

二、办理泰国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是否收费?

留学人员办理《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是一项免费服务业务,不收取任何费用,因此,我们特别告诫广大泰国留学学子无需支付费用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代办。

三、泰国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有哪些作用?

一般来说以下几种情况,都可能会用到《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1、 报考公务员或研究生;

2、 在企事业单位评定职称;

3、 在国内购置住房申请扶持等;

4、 向海关申报购买国产免税小汽车;

5、 申请国内相关科研启动经费、基金等;

6、 部分大中城市创办企业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7、 留学人员子女在部分大中城市优先就读学习;

8、 在部分大中城市落户、多生子女上户口、档案办理或工作居住证明等。

注意:学历学位认证业务已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交回国人员证明。

四、泰国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办理有哪些要求?

1、谁可以申办《留学人员回国证明》?

(1)持学生签证,在泰国全日制高等院校攻读本科、硕士、博士学位的中国留泰学生;

(2)持学术访问签证(ACADEMICVISITOR)在泰国高校进修或持工作许可签证(WORK PERMIT)在泰国高等院校、科研院从事博士后的研究人员。

2、申办《留学人员回国证明》是否有时间限制?

上述人员需连续在泰国居住六个月以上,凡符合上述规定要求的中国留学人员,最早可在:毕业(结业)回国前(回国前两周内来大使馆办理,不可提前来办)。

对于已经回国工作的留学人员,也可在回国以后申请办理,无明确时限要求。

如有需要,申请人尽早完成申办手续。

3、是否可以委托他人办理?

如虽已结束学业,尚未取得毕(学位)业证书,或因特殊原因暂无法来使馆开具留学人员回国证明者,可在取得学位(结业)证书后,委托他人持本人护照复印件、学位(结业)证书、成绩单原件,前来大使馆或总领馆办理。

4、对于毕业已超过两年的留学生,不予开具第二联:即海关申报联,只能开具第一联:即留学生联。

此外,不单独开具留学回国人员购买国产免税车证明,留学人员持“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第二联,回国后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海关办理,详细办理手续请与当地海关咨询,或到网上搜索查询。

5、以下人员不予办理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1)自费在国外语言补习类学校

(2)大学内举办的语言培训班

(3)各种入学预科班

(4)语学堂学习语言的学生

(5)留学中途探亲人员

(6)在国(境)外公司企业及商务经营性部门研修和工作的人员。

五、泰国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办理所需的基本资料:

(1) 正规高等院校毕业生:泰国学校发的学位证、学习成绩单、本人护照、2寸证件彩照,上述材料需要提供原件。

(2)交换留学生:需要提交留学院校开具的学习事实证明,成绩单、本人护照、2寸证件彩照,上述材料需要提供原件。

(3)博士后:需要留学院校开的博士后学习经历证明,本人护照、2寸证件彩照,上述材料需要提供原件。

(4)访问学者:需要学习单位开的学习研究经历证明,本人护照、2寸证件彩照,上述材料需要提供原件。

报读班颂德皇家师范大学本科/硕士/博士

请认准官方渠道:

班颂德中国代表处(广西南宁)

代表处电话:0771-3103600

地址:南宁市明秀西路100号 乐活中心B栋2楼



 
上一篇:泰国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在哪个机构办理?详细办理流程
下一篇:泰国旅游签证办理指南:支付宝如何办理旅游签证和电子落地签证?